超星发现
 
当前位置: 首页本馆概况入馆指南
图书借阅管理规则
作者:查炜 | 责任编辑:查炜 | 时间:2015-11-22

    1.图书馆外借图书以中外文普通书为限。线装书、史料丛书、中外文参考工具书、解放前报刊、报刊合订本、现刊、报纸、各类非书资料以及电子读物等仅供室内阅览,不予外借。 
    2.读者进入书库,请主动向工作人员交验借书证。 
    3.要文明礼貌,注意衣冠整洁,穿拖鞋、背心、内裤者谢绝入内。所带物品如包、书籍、报纸等,不得携带入室,应放入存包柜内,钥匙自带。 
    4.维护公共卫生,严禁吸烟、随地吐痰、乱丢纸屑、吃零食等。 
    5.保持室内安静,禁止在阅览室内喧哗、手机请设震动位。 
    6.查阅者不得在书上涂划,不得压折图书,不可沾水掀翻书页,书页翻动要轻缓。 
    7.查阅图书完毕后,请放回原处,不得乱放。 
    8.如需复印,办理登记后,方可复印,并须当班归还。 
    9.读者请注意外借图书的还书日期,按期归还。逾期电脑将自动记录罚款,每日0.10元/册。逾期未还者,将暂停借阅。在还清所借图书,并缴付逾期滞纳金后,方能继续借阅。 
    10.读者应对所借图书资料妥善保管,如有丢失,按图书原价三倍进行赔偿。 
    11.凡未经工作人员同意,私自将图书资料带出本书库者,按偷盗图书处理。 
    12.经出口通道时,如遇保安系统报警或值班人员抽查,读者均需接受检查,不得有不文明的行为。 
    13.本院科研人员可累计借书三十册(含外文书一册),行政人员可累计借书十册(含外文书一册)。 
    14.所借图书期限均为六个月,无续借期。 
    15.读者应自觉遵守规章制度,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管理工作。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馆长信箱  |  本站调查  |  山东社会科学院  |  山东智库联盟
山东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制作维护 山东社会科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6732号-3 Copyright 2015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