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发现
 
当前位置: 首页馆藏新书推介
十三经注疏校勘记
作者:刘玉才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03-01
索书号:
馆藏位置:特藏书库(图书馆五层)
内容简介:

    《十三经注疏校勘记》以阮氏文选楼刊《十三经注疏校勘记》为底本标点整理,其中具有创新性的一项整理工作是,将校勘记逐条编列序号,以便于检索使用,并与南昌府学本对校,标注其增删条目,撰写校记。

    前言

    校勘之学是古典文献学的基石,而对于儒家经典文本的校勘,更是经学乃至中国古典学术的核心内容。在写本时代,校订勘正经书文字即已超越经师授经讲学需求,而承担起正定学术的职能。两汉经今、古文之争,此后刊立熹平石经、正史石经及至唐开成石经,无不致力于通过文本校订刊正以确立权威定本。(略)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馆长信箱  |  本站调查  |  山东社会科学院  |  山东智库联盟
山东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制作维护 山东社会科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6732号-3 Copyright 2015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