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发现
 
当前位置: 首页在线培训资源使用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简明使用手册
时间:2015-11-16

1  进入期刊数据库

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网址:www.nssd.org,即可进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首页。

 

 

2   用户注册与登录

2.1 用户注册

如您没有帐号,请先在首页右上角点击用户注册,按提示在输入框内输入注册信息。

 

2.2 用户登录

首页右上角提供用户登录入口,已成功注册的用户按提示输入登录信息后,方可使用数据库资源。

 

3   导航

用户通过首页导航栏可快速查询数据库资源,该导航栏提供论文检索、期刊导航、作者聚焦、机构索引四类资源的导航。

 

4   快速检索

用户通过首页及各页面右上角快速检索框,可选择相应数据资源,输入关键词后实现快速检索。

 

5   论文检索

5.1 检索

支持题名、作者、机构、刊名、关键词、摘要、发表时间等字段的单一和联合检索,提供检索结果的二次筛选、多种排序、聚类显示等功能。

 

5.2 阅读和下载

有“全文下载”和“阅读全文”图标的,即为可以在线浏览和下载的论文,如果没有以上图标,即表示论文所属期刊还未被数据库收录或者数据仍在上传中,还请您谅解。单击论文标题进入论文详细页面。

 

点击下图中“全文下载”图标后即可将论文下载到本地电脑。您也可以把文章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微信等平台。

 

6   期刊导航

提供学科分类导航、核心期刊导航、社科基金资助期刊导航、中国社科院期刊导航、地区导航。

 

用户可根据需要选择列表显示和封面显示两种显示方式。

 

点击需要阅读的期刊,打开该期刊主页,可查看期刊信息、期刊评价数据。

 

7   作者聚焦

输入需要检索的作者姓名、机构或直接选择作者姓名首字母、所在地区,可检索到库内符合条件的作者列表。

点击某一作者姓名,可打开作者个人主页,查看该作者个人介绍、已发表的作品、发表期刊和学术评价。

 

 

 8   机构索引

“机构索引”操作方法参照“作者聚焦”使用方法。

 

 9   其他

“数据库介绍”、“法律公告”、 “快速入门”、“联系我们”等信息可在数据库首页下方导航栏查看。

    原文地址链接:http://www.nssd.org/about.aspx?id=322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馆长信箱  |  本站调查  |  山东社会科学院  |  山东智库联盟
山东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制作维护 山东社会科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6732号-3 Copyright 2015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