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发现
 
当前位置: 首页在线培训资源使用
cnki阅读软件使用帮助
时间:2015-11-17

1、中国知网文献使用什么软件打开 ? 
    中国知网的文献资料,主要提供PDF格式、CAJ格式两种下载方式。阅读PDF格式文章,请安装AdobeReader阅读器;阅读CAJ、KDH、NH等格式文件请安装CAJViewer7.2阅读器。而E-learning阅读管理软件则在支持CAJ、KDH、NH、PDF、TEB这些文件格式的基础上,更提供了文献管理、批量下载、深入研读等诸多功能。

 
2、要阅读中国知网上的文章是用Cajviewer阅读器还是E-learning? 
    两者都支持CAJ、KDH、NH、PDF这些知网的文献格式,而E-learning阅读管理软件则提供了文献管理、批量下载、深入研读等更多功能。 
 

3、如何下载安装Cajviewer阅读器? 
    在知网首页的下载中心下载:
http://www.cnki.net/software/xzydq.htm;下载完成后直接运行安装,按默认的选项直到安装完毕即可。 
 

4、打开文件提示文件已损坏是什么情况? 
    使用迅雷下载文献时,有可能导致下载的文件不完整,请关闭迅雷下载或直接使用IE浏览器的默认下载方式重新下载。 
 

5、Cajviewer阅读器如何把文章转化成word版本? 
    您在阅读文章时可以直接复制文字到word中,也可以选择Cajviewer阅读器文件菜单中的另存为功能,把文献另存成TXT文本文件,然后再到WORD中打开使用,但要重新排版。 
 

6、在win7系统安装的时候报错,不兼容win7系统吗? 
    对于大部分win7版本是兼容的,如果出现安装报错,请您联系我们具体核实情况。 
 

7、在Cajviewer阅读器中如何编辑、标注文献? 
    Cajviewer阅读器提供了多种标注编辑工具,您可以直接选中文字后右击,在出现的快捷菜单中选择标注项目。也可以在工具菜单中选择标注项目。 
 

8、在Cajviewer阅读器可以看pdf格式的文章么? 
    可以,Cajviewer阅读器支持CAJ、KDH、NH、PDF、TEB所有知网的文献格式 
 

9、Cajviewer7.0版本打开文章显示不全,有的时候显示的是黑色的页面? 
    有些新加工的文章低版本的阅读器已经不支持,建议您安装最新版的Cajviewer7.2版本。 
 

10、博硕士论文都是caj格式么?没有pdf的么? 
    最新的KDN平台上已经开始提供博硕士论文的PDF格式,您在检索到论文后,直接进入 预览页面后,可以看到PDF下载选项。 
 

 

11、有的文章有生僻字或者是不常用的字,文章显示的是空格或者乱码? 
    字体库中没有这些不常用的字体,在后续升级版本中有望改善。 
 

12、我下载的论文是CAA后缀的,可以拷贝到其它电脑上使用么? 
    可以,但因为CAA是在线阅读格式,必须是连网状态下使用。 
 

13、使用在Cajviewer阅读器查看论文时如何显示目录? 
    在查看菜单中选中“目录”即可。 
 

14、Caa是什么格式文章?我上次可以打开,这次怎么打不开了? 
    CAA是学位论文的在线阅读格式,第一次打开时必须是连网状态下使用。 
 

15、使用E –learning软件如何批量下载文献? 
    首先在知网上检索文献,将需要下载的文献选中后导出为CNKI E-Learning类型的题录,再到E –learning软件中导入题录文件,最后右击导入成功的题录进行下载。 
 

16、E -learning软件批量下载文献篇数有限制么? 
    每台电脑每天限制下载300篇。 
 

17、使用E -learning软件批量下载文献总要求输入帐号密码,怎么设置? 
    在“工具”菜单——“系统设置”——“文献下载设置”中将用户名和密码设置好,则可以直接下载。 
 

18、E -learning软件如何对文献进行标注? 
    在选中文本后直接右击,在快捷菜单中选择记录笔记、解释、知识点、读后感等 
 

19、用E -learning 软件的写作与投稿栏目进入word撰写报错,打不开word? 
    目前需要使用word2007版本,并且此功能暂不支持win7 64位操作系统。 
 

20、用E -learning 软件如何导出题录信息到word? 
    选择需要导出的题录信息后直接右击,选择插入题录到word即可。

    原文链接地址:http://service.cnki.net/helpcenter/Html/detail_5_6.html?randomNum=678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馆长信箱  |  本站调查  |  山东社会科学院  |  山东智库联盟
山东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制作维护 山东社会科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6732号-3 Copyright 2015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