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发现
 
当前位置: 首页资源动态
近代文献全文数据库试用通知
作者:司霞 | 责任编辑:司霞 | 时间:2019-09-03

 

      试用地址:www.cnbksy.cn

    试用范围:院局域网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

    近代文献全文数据库是由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主管主办。收录有《近代中英文报纸全文数据库》、《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1833~1911)、《民国期刊全文数据库》(1911-1949)、《图述百年——中国近代文献图库》(1833~1949)等数据库。

    1、《近代中英文报纸全文数据库》是依托上海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深度挖掘、整理、汇集而成的大型全文数据库,收录了众多知名报纸,如《民国日报》、《中央日报》、《益世报》、《大公报》、《申报》等数千种报纸,使各类报纸相互印证、一库尽揽,为专业、全面、科学地研究近代历史,提供了完整的史料依据。

    2、《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共收录了从1833年至1911年间出版的500余种期刊,21900余期,50万余篇全文,几乎囊括了当时出版的所有期刊。

    3、《民国期刊全文数据库》收录民国时期(1911-1949)出版的2万余种期刊,内容集中反映这一时期的政治、军事、外交、经济、教育、思想文化、宗教等各方面的情况。

    4、《图述百年——中国近代文献图库》(1833~1949)。图库集成中国近代文献中的所有图片类型,并按照照片、木刻、书法、地图、雕塑等16种类型呈现。图库收入图片总量超过100万幅。

    使用中如有问题请致电:82704522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馆长信箱  |  本站调查  |  山东社会科学院  |  山东智库联盟
山东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制作维护 山东社会科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6732号-3 Copyright 2015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