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发现
 
当前位置: 首页资源动态
关于开通中国知网相关数据库试用的通知
作者:司霞 | 责任编辑:司霞 | 时间:2017-05-03

   
    为丰富广大科研工作人员对特定领域文献资源使用的需求,经图书馆与中国知网沟通,知网特为我院开通了《国学宝典》,《中国引文数据库》,《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决策参考库》,《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知识资源总库》,《党政科学决策支撑服务平台》的试用。 
    1、账号:tdsdsky   密码:sdsky2017 
    2、时间:2017年5月2日——2017年8月2日 
    试用时间有限,请大家踊跃登陆使用! 
    3、各数据库简介:                                   
    《国学宝典》www.cnki.net首页右上角点击古籍进入国学宝典页面 
    《国学宝典数据库》是由北京国学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研制出版的一套中华古籍全文资料检索系统。《国学宝典数据库(知网版)》将《国学宝典数据库》中的古籍与CNKI期刊、报纸、博硕士论文、工具书等文献资源整合,并通过CNKI知网节技术挖掘其内在的关联关系,全面展示古籍内容及注释,以利于进行品读和研究。《国学宝典数据库》分类:经部、史部、子部、集部、丛书和通俗小说。2017年出版总量计划为5703种。 
    《中国引文数据库》http://ref.cnki.net/ref 
     收录了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出版的所有源数据库产品的参考文献,涉及期刊类型、学位论文类型、会议论文类型、图书类型、专利类型、标准类型、报纸类型等超千万次被引文献。该库通过揭示各种类型文献之间的相互引证关系,不仅可以为科学研究提供新的交流模式,同时也可以作为一种有效的科学管理及评价工具。数据库为各方面研究人员提供了引文检索平台和统计分析平台,从引文分析的角度为用户提供一个客观、规范、正确的综合评价分析工具,使得用户能够全面、系统地了解分析对象,能够从定量的角度综合判断分析对象的学术综合实力,从而促进期刊文献质量和科研绩效管理水平的提高。收录年限为1912年至今。 
    《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决策参考库》http://gov.cnki.net/czh/ 
    《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领导决策参考库》全面收集国内国外城镇化政策制度、城镇化发展案例、以及大量业内专家、城镇化建设专家、学者工作经验及研究成果,在城镇规划、建设管理、生态环境、试点城市、未来城市、基础设施、社会治理等方面,为研究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机构、专家提供丰富的研究材料,建设一个高质量有影响力的专题数据库,同时为政府机关提供城镇化相关决策的重要平台,对各地城镇化建设科学决策、创新发展、总体设计、统筹规划、协调推进、深入研究、客观评估、整体提高等具有重要的智力支撑作用和实际应用价值。文献总量达4800多万篇。 
    《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知识资源总库》http://gov.cnki.net/czh/ 
    《中国新型智库知识资源总库》探讨智库建设理论、总结智库建设实践经验、传播智库研究成果,致力于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国内智库,为推动我国形成有利于智库发展的智库理论、智库政策、智库方法、智库机制、智库评价、智库人才培养等提供平台。文献总量达5182万篇。 
    《党政科学决策支撑服务平台》http://dzjc.cnki.net/ 
    《党政科学决策支撑服务平台》精选《中国知识资源总库》收录的重要党政期刊、重要报纸、博硕士论文、国内外会议、法律法规、年鉴等资源,从时政聚焦、依法执政、数据执政、党政文献、工作学习五个方面为各级党政机关、科研机构、学校及各类企事业单位领导决策提供专业、权威、客观的智力支持,也为决策参谋、政策制定、绩效评估、政策储备研究和学术研究部门情报搜集整理、专题信息调研等提供知识信息资源服务。为党政机构不断提升工作视野和决策水平,提高学习研究的效率与信息化水平提供知识服务。文献总量达3552万篇。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馆长信箱  |  本站调查  |  山东社会科学院  |  山东智库联盟
山东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制作维护 山东社会科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6732号-3 Copyright 2015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