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发现
 
当前位置: 首页资源动态
一带一路数据库试用通知
责任编辑:司霞 | 时间:2015-10-29

    访问地址:www.ydylcn.com 

    试用时间:从今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 
    简介:

    (一)战略研究 
    整合“一路一带”战略研究相关资源,主要来自《中亚国家发展报告(2014):“丝绸之路经济带”专辑》《陕西社会发展报告(2015)》《中国周边安全形势评估(2015):“一带一路”与周边战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中国—东盟关系中国经济外交新战略下》等图书,从整体宏观战略、中国战略研究、国际战略研究三个方面深度解读“一带一路”相关战略。 
    1、整体战略研究 
    整合如《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形势分析与展望》《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的理论价值与实践意义》等资源,从宏观角度深入分析“一带一路”的整体战略构想。 
    2、中国战略研究 
    整合如《青海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比较优势、战略导向及对策建议》《甘肃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战略构想与对策建议》等资源,从我国国家层面及各省市层面深入分析“一带一路”战略构想。 
    3、国际战略研究 
    即国外参与“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研究及相关参与机制研究等。整合如《美国版“新丝绸之路”倡议下的南亚与中国》《新兴经济体参与新丝绸之路建设的策略研究》等篇章资源。 
    (二)实践探索 
    从地理层面(国内、国际)和四大领域层面(经济、政治、文化、外交)两个维度立体展现国内外探索“一带一路”的实践研究,构建“一带一路”的“以线串点、以点带面、内外对接”的整体研究结构。 
    (三)投资指南 
    主要整合“一带一路”战略涉及的区域、国家及各省市经济、政治、文化、外交等各方面研究资源。分为国内、国际两个层面。国内又细分为经济圈、省域、城市;国际则分为国际组织、区域、国家。通过间接相关资源的延伸阅读,让用户不仅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四)丝路史话 
    整合《丝绸之路史话》《丝绸之路:在中国和罗马之间的古代世界文化》《中国亚非关系史》《古代丝绸之路对世界经济的重大贡献及启示》等内容资源,从历史的角度描述古代丝绸之路的发展及意义。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馆长信箱  |  本站调查  |  山东社会科学院  |  山东智库联盟
山东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制作维护 山东社会科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6732号-3 Copyright 2015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