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发现
 
当前位置: 首页本馆动态
智库研究中心(图书馆)沈旺同志讲党课
作者:沈旺 | 时间:2024-03-31

   2024年3月21日下午,智库研究中心党支部举办“我来讲党课”系列活动,党课主题为《经典移植 精神相继--<洪湖赤卫队>戏曲版本赏析》,由智库研究中心(图书馆)沈旺同志主讲。

   党课上,大家共同回顾了《洪湖赤卫队》影片的主要内容,该片讲述了赤卫队党支部书记韩英和赤卫队队长刘闯如何与反动派斗智斗勇争取胜利的艰难过程,当赤卫队面临重大考验时,恰是韩英智慧灵活运用党教授给她的游击战斗思想说服了急躁冒进的队长刘闯,并利用千里洪湖的水上地理优势打败了湖霸匪首,巩固了洪湖革命根据地,用生命创造了洪湖精神。
   沈旺为大家讲述了影片的幕后故事,探讨了英雄人物韩英形象的原型,描述了影片拍摄过程的艰辛。当时男主角扮演者夏奎斌偏瘦,为了表现人物形象的英武有力,在两腮内一直塞着棉花,以至于都磨出了血;因为献礼赶拍,演员们在北京的严冬露天拍摄夏季的戏份,为了呈现逼真的效果,演员们不惜喝凉水吃雪糕以消除说话时吐出的水汽。这些讲述,让支部党员们听后无不为之动容,赞叹红色经典作品的来之不易。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馆长信箱  |  本站调查  |  山东社会科学院  |  山东智库联盟
山东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制作维护 山东社会科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6732号-3 Copyright 2015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